希語桓

你的名字 15

第十五章


肖战在看见王一博的手指时就立刻明白过来,指着对方说,“你刚搬进来那天该不会真的误以为我……”

剩下的话说不出口,因为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只有他跟王一博知道,肖战抿紧了嘴唇,眼前的人似笑非笑地望着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误以为什么?”

“没事!”

宋安澜坐在一旁瞟了眼王一博,又看了眼肖战,见两人没有继续对话的意思便拿过地上的饮料瓶怼到肖战面前装作是麦克风的样子,“来来来,请说出你的故事。”

“啊?这还得说出来啊?”

顾沫在一旁狂点头,“我不知道啊,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肖战歪着脑袋回想,“就高中的时候吧。”


高中毕业典礼那一天,顾沫离开了他说要去一趟洗手间,肖战便一个人在楼梯口等顾沫,没多久便听到了脚步声,他还以为是顾沫回来了,结果却是一个没什么印象的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你认识我?”

“嗯,我是隔壁班的,叫沈书。”对方点了点头,全程低着头,肖战压根就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听到对方的自我介绍后肖战不以为意,问沈书找自己有什么事,没想到对方一下子就逼向他,吓得肖战猛地后退了几步,直接靠在了墙上。

“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跟我交往?”

那是肖战第一次听见有人向他告白,男的。

沈书从堵他到告白为止都没抬过头,肖战也不是反感男生喜欢自己,只是交往之前难道两人不是应该先认识吗,再不济你至少也得先追一追刷一下存在感吧,肖战可记得整个高中生涯都没跟沈书打过照面。

他直接摇头说不要,他可记得沈书当时的反应,直接愣在了原地,抬起头望向肖战时的眼睛睁得可大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肖战总觉得对方的表情像是在说,“你居然拒绝我的告白”,“我怎么可能会被拒绝”,“我是不是听错了”等等。

肖战真的不是个看脸的人,但对方给他的反应着实是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

过了几秒后肖战正想要离开,沈书回过神来,终于想起要问为什么。

为什么,还能是为什么,他俩压根就不认识啊。

“我们可以先交往再慢慢认识没关系啊,你不是喜欢男的吗?”


“肖战你喜欢男的啊?”顾沫打断道。

被打断的肖战翻了个白眼,“对,我喜欢男的,尤其是钱币上面那个……”说到一半,肖战忽然明白过来怎么回事,“我就奇怪怎么会被误会我喜欢男生,敢情是有人听我说话说到一半误会了就开始乱传。”

“然后咧然后咧?那个男的,你回答什么了?”

肖战也忘了当时是怎么回复的,类似于喜欢男生也不代表只要满足性别这个条件就可以在一起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刚好顾沫从洗手间出来就拉着自己说在洗手间听到的八卦,肖战也当下也就没有提被告白的事情,后来就是忘记了。


听完肖战的部分,顾沫拿过了宋安澜手上的瓶子,学着宋安澜的动作放到王一博嘴边,“那王一博同学,你的故事又是什么?”

王一博还没开口,宋安澜先说了,“他啊,被告白的次数太多了,有在操场上给告白信的啊,每次打完篮球给他送水,其中一次买了可乐在上面写【喜欢我就喝下吧】,靠这也得喝完才看得见啊。”

“然后呢,就在一起了?”

“当然没有!这家伙当天就给人买了一瓶新的,上面写着【不喜欢我就喝下吧】。”

房里瞬间发出一阵爆笑声,肖战对着王一博比了个赞,“不愧是你。”

王一博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既然安澜帮我说了那么多,我就不说了。”

“不行不行,你说一个最特别的。”

王一博回想了一下被告白的经历,忽然望向肖战笑了出来,“巧了,我也是毕业典礼那天。”


王一博高中校服是网球衫,蓝色领子白底的,上面有两颗蓝色的扣子。

高中毕业典礼那天,一群女生追着王一博说要送上自己的第二颗纽扣,也抢着要王一博的,原本跟宋安澜他们几人约好毕业典礼结束后要去隔壁城市玩的王一博被吓得在学校里跑了起来,最后躲到了实验室才松一口气。

才喘过一口气,门就被打开了,一位长相清秀的男孩走了进来,瘦瘦小小的,王一博还以为是高一的学生要用实验室正打算离开时,被对方喊住了。


王一博注视着肖战的双眼,“我也问了对方是谁,他也说,他是隔壁班的。”


好像是叫康乐,说喜欢他,问能不能跟他交往。

王一博当下就直接拒绝了,不过对方没有问为什么,估计也是听闻过他拒绝其他男生的告白,康乐直接把他压在了墙上,说,“你要是喜欢女孩子的话,我也可以为你穿女装留长发,或者去动手术也行。”


“卧槽!这样对比,肖战那个弱爆了。”顾沫在一旁评价道。

肖战还没动手要掐顾沫脖子,王一博先解释了,“那不一样,一个想当老公,一个想当老婆。”

肖战静静地品了很久王一博的意思,才明白过来他是在说自己跟男生谈恋爱的话是当下面那个,“我怎么就不能是……上面那个?”肖战越说越小声,说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王一博套路了,“王一博!”

“好好好,今晚让你在上面。”

肖战一把扯过自己被王一博捉紧的衣角,“滚!”

“对不起,我错了。”


“好,轮到我了。”

顾沫伸出了自己的手,已知肖战在高中时期被女孩告白过,而且刚刚听王一博的描述也肯定有过。

很好,这次也要一次Double Kill。

他清了清嗓子,“我从来没有被女生告白过。”

在场除了他,剩下的三位都折下一根手指,他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地抱着头,“靠!小丑居然是我自己!”


轮到肖战的时候,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三根手指,有点危险,歪着脑袋思考了很久,最后转过头望向了顾沫,至少这个顾沫是肯定会扣分的,“我从来没有考过第一名以外的名次。”

“靠!肖战你针对我!”话音刚落,顾沫见宋安澜跟王一博也折下了手指,瞬间高兴起来,“很好很好,我不是一个人。”

宋安澜无所谓地耸耸肩,“没办法,一个班级只有一个第一名,王一博拿第一的时候我也只能拿第二了。”

顾沫原本还笑着的脸瞬间垮掉,“很好,小丑还是我。”


王一博看着自己的两根手指头,抬头望了眼大家的情况,顾沫目前还有四分,宋安澜三分,肖战也是三分,他要安全一点的话至少得让三分的也变成两分,他转过头又看了眼肖战。

肖战不自觉地后退了一点,他刚才这么望着顾沫的时候就是要坑他,难不成王一博这次要故意为难他?

然而王一博说出了让他意想不到的话,“我从来没有叫过肖战以外的人老婆。”

在场的三人满头问号,有点没听懂王一博的意思。

“什么意思?就是叫过肖战以外的人作老婆的话,就要扣一分是吧?”

见王一博点头后,宋安澜没好气地折下一根手指,顾沫惊讶地问道,“你居然有老婆?”

宋安澜拿过他的手机,秀出了他手机屏保上的女明星,“我老婆。”

“啊……这也算啊。”顾沫不甘不愿地折下了手指头,听见宋安澜问自己的老婆是哪位时也拿出了手机,上面是动漫人物。

肖战看看左边又望望右边,指着自己好奇地问,“那我没叫过任何人老婆的,怎么算?”

这应该要算吧,没有叫过任何人老婆,也就是没有跟王一博一样叫过肖战老婆,宋安澜正想让肖战也扣一分时,身旁的人开口了。

“不算。”王一博原本抓着肖战衣角的手变成卷着布料在玩,“毕竟你是我老婆,所以不……嗷!我帮你了你还打我。”


再次回到宋安澜那边的时候,宋安澜对着王一博笑了笑,“我从来没有喊过肖战老婆。”

肖战在一旁听得直皱眉,你俩互相攻击可以不要带上我吗?我他妈的现在是武器吗?

偏偏这几人的声音也没特意压低,宿舍门为了通风还大开着,好几个路过的人一直听见老婆老婆啥的都会往里面瞟一眼,肖战估计再晚一点论坛上又要有新帖子了。


轮到顾沫的时候他眼睛都睁大了,没想到王一博已经剩下最后一分了,他撸起了袖子,正想要开口的时候,王一博对他使了个眼色,又是看宋安澜又是瞟肖战的,几个意思啊?

顾沫直接开口问了,“王一博你要说什么?”

王一博也没想到顾沫那么蠢,既然对方都开口问了,王一博干脆回答,“你搞安澜,把难题丢给肖战,看他是要救我还是安澜。”

乖乖吃着樱桃的肖战愕然回头,“干嘛要这样啊?可以不要故意把我拉下战场吗?”

一旁的宋安澜半眯着眼,眼睛在王一博跟肖战身上来回转动,他本觉得王一博为了不要请吃饭所以故意的,可王一博又不是缺钱的人,忽然也想知道肖战是不是会偏袒王一博,也转过头对顾沫说,“对啊,我看看肖战会不会选我,他也没有给我买过早餐的说,应该不会救我了。”

肖战在一旁满头问号,宋安澜怎么又变得跟王一博一样了,他望向顾沫对他摇头,“你不要听他们的,按照你内心的想法。”

只见顾沫玩出了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他说,“我从来没有,没有叫过男生老婆。”



——————

肖战:我难道不是团宠吗,怎么今天变成团欺了

王一博:没有没有,最爱还是你,团欺还是顾沫


顾沫:???



Happy Yibo Day~


评论(7)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