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語桓

你的名字 13

第十三章


【号外号外!我刚刚看见王一博不知道跟肖战说了什么把人惹怒了,肖战直接甩脸走人!】

帖子刚发出去还不到一分钟,看见这帖子的网友都还没来得及回复,就看见楼主又发了新的帖子。

【不好意思刚才发太快了,肖战才刚站起来,王一博就在他身后喊疼,肖战又乖乖坐回去了,天哪噜这两人怎么可能没有东西,肖战好乖好软啊,我也想要喊疼的时候有人给我呼呼】


肖战侧过脸望着靠在自己肩上闭目养神的人,脸颊上的肉都推了上来,看得他忍不住想要捏一把,刚抬起手凑到王一博面前,对方睁眼瞥了肖战的手后又闭上了,“你要是现在对我动手动脚的,网上的人肯定又会乱说话。”

听见王一博的话,肖战的手放了下来,视线从王一博的脸上落到被他紧抓着的手臂,“你说得好像你这样捉着我就不会被人误会似的。”

“我放的话你又要跑了。”

“我不跑。”

“我不信。”

肖战翻了个白眼,望了眼另一旁还在帮忙举着吊瓶的顾沫,“你靠着顾沫不行吗?”

王一博双眼依旧闭着,摇了摇头,“他再加入的话,网上就会开始说我们三人混战了。”

“屁咧。”肖战反驳道,他可记得论坛上的内容,“人家说想象不到你俩抱在一起的画面。”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慢悠悠地说着,“那就别给他们素材参考。”

顾沫在一旁清了清嗓子,“或许你俩还记得当事人就在旁边?”

光明正大地在他面前表现出嫌弃的模样是几个意思,就算他一点都不想要加入,但他不要脸的吗?


王一博原本以为像肖战这种不喜欢被误会的人,会立刻到论坛上发个声明解释说他俩只是普通舍友关系,清清白白的普通朋友。

然而肖战没有。

他又想作死了,拉过椅子到肖战身旁靠在他的肩膀上说,“你为什么都不解释啊,难不成论坛上的都是真的,你真喜欢我啊?”

肖战已经习惯了王一博每日N犯贱,抬了抬下巴抖掉王一博的下巴,“跟网友互不相识解释来干嘛,要也是跟当事人解释。”

“那你也没跟我解释,果然你很喜欢我啊。”

“我解释了你会听吗?”肖战回过头冷睨了王一博一眼。

王一博撑着下巴凑前了些,“那要看你怎么解释了,毕竟你吞吞吐吐解释不清看起来更像是要掩饰爱我的证明。”

“……王一博你滚吧。”


王一博躺下没多久,宋安澜刚好帮忙带了午餐回来,按照肖战吩咐买的,白粥。

“白粥就过分了。”

王一博拿着勺子搅拌着碗里的粥,看了眼身旁路过正准备把早上买的皮蛋瘦肉粥给解决掉的肖战,及时拉住了对方的衣角。

“干嘛?好好说话,不要动手动脚。”

王一博抬了抬下巴指向肖战碗里的粥,“我俩换一下。”

“不行。”肖战立马就拒绝了对方的请求。

“为什么?本来就是给我买的。”

肖战睨了他一眼,还能是为什么啊,“冷掉了,你不能吃。”

“那你也不能吃。”王一博伸手接过肖战碗里的粥,回过头喊了宋安澜,“谢谢你帮我买午餐,请你吃肖战帮我买的早餐。”

宋安澜:?


担心王一博又像周日那样吃撑,宿舍里的其他三人开始看管起王一博的一日三餐。

早上都是顾沫帮忙买的,清淡为主。

王一博望了望顾沫手上的螺蛳粉,又看了眼手上那只连馅料都没有的包子,“我要吃螺蛳粉。”

“不行。”顾沫赶紧拒绝,请求失败的王一博叹了口气,愤愤地咬了一口手上的包子,顾沫满意地点了点头,拎着他的早餐正要出去。

“不是吧,看也不让我看?”

“当然不是。”顾沫笑了出来,解释道,“肖战不喜欢螺蛳粉的味道。”


宋安澜的时间表跟王一博的时间上比较吻合,午餐便由他带着。

王一博抬头扫了宋安澜碟子上的咖喱鸡一眼,又低头瞧向自己的,开始抗议着,“过分了吧,就算没有咖喱鸡,你也不能不给我买肉啊!”

宋安澜耸耸肩,“给你买你还要挑啊,要吃肉的话晚上找肖战去。”

他可记得王一博把一碗冷掉的粥放到他面前的事情。


快到晚餐时间的时候,王一博坐在椅子上两腿一蹬滑到肖战身边,用着期待的眼神望向要带自己吃饭的人,“我们晚餐吃什么?”

“我不饿。”肖战回头望向王一博,“要不……”

王一博感受到肖战眼里的狡黠,赶紧阻止道,“我是凡人,不修仙,我想吃肉。”

“想吃肉啊?”肖战重复了一遍王一博的话,见对方点头时眼睛都亮了的模样,脑海里浮现出前几次对方的举动,他模仿起王一博的语气,“求我?”

“求你了。”

“太小声了听不见。”

“求你了~”

为了吃肉,王一博的身姿能有多低就多低,尾音居然还奶声奶气的,肖战被他黏糊糊的撒娇给逗笑,调整了一下表情后正色道,“见你那么诚心诚意地求我,我就大发慈悲地带你去吃肉吧。”

“好的老婆,谢谢老婆。”

肖战原本笑着的脸瞬间僵掉,“王一博!谁他妈你老婆!”肖战一脚踢了过去,“不吃了。”

一时口快的王一博想要自掌嘴巴,赶紧道歉起来,“我错了,对不起老婆,不是,肖战啊~战哥~肖哥~哥哥~求你了~”

顾沫跟宋安澜在一旁听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也加入了求人的行列,“肖战,我也求你了,你赶紧带他走吧,我快被他恶心吐了。”


论坛上议论他俩的帖子越来越多,顾沫偶尔看见言论夸张的都会发给肖战看,发完后又自顾自地评价,明明自己当时也在场,知道事情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可偏偏帖子内容说得像模像样,他都差点要相信了。

肖战彻底说不出话,当着当事人的面前谈八卦也就顾沫做得出来。

不过气死人的也不止顾沫,还有另一位当事人。

看得出眼前的人心情非常愉悦,估计是因为清汤寡水了几天终于能开荤,走路的步伐都变得轻快许多,跟肖战拉远了距离后才想起自己不是一个人出来吃饭的,屁颠屁颠跑了回去,揽住肖战的肩膀,“你这样大家会觉得我们又吵架了。”

王一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是他自己也有看论坛的意思。

而且他跟顾沫不一样,顾沫当作八卦看了遍就算了,过两分钟就会忘记,可身旁的人很贱,他看了就算了,还硬要把手机怼到肖战面前,控诉着他的行为,“你看,大家都觉得你脾气不好经常给我甩脸色,你是不是应该对我好一点?”

不然就是,“你看,大家都说我宠你,就你每天都觉得我在欺负你。”

也有画风不一样的时候,“他们说你对我很凶,眉头整天皱在一块很丑……屁咧我老婆明明就很好看!”

还有,“他们都分析说其实你很爱我,只是很隐晦,你不要那么隐晦好不好,我感受不到……嗷,你看你看,你又打我。”

肖战又对着王一博踢了一脚,“滚。”


肖战实在搞不懂,他们宿舍的人,尤其是当事人都没把网上的事情,但王一博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老是挂在嘴边啊。

“你就不怕别人以为你真的喜欢男生然后找不到对象啊?”

身旁的人还真的认真思考起来,着实难得,王一博正经没几秒后笑了声,“我都有老婆了,找什么对象。”

“……算了,我觉得我们今天吃素吧不然。”

“对不起,我错了。”

每次都说我错了我错了,下次还不是还敢,肖战抖掉肩上的手,掏出了手机,“我觉得我应该上去发个帖子说他们磕的CP BE了。”

“假的就是假的,可以BE代表真过啊,你这样他们会更疯。”

肖战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忽然觉得王一博说得好有道理。


肖战最近开始忙了起来。

原本前阵子开始肖战都没在图书馆待得那么晚了,这几天开始又变得很晚才回来,王一博好几次在宿舍里等着他回来一起去吃饭,最后只等到肖战微信说今天不得空,让他自己一个人吃,不然找其他人陪他也行。

前提是饭量得适当。

“要是再吃撑去医院的话我可不理你了。”

王一博听着肖战努力压低声音却还是努力表达出凶狠的语气,忍不住笑了出来,走到宋安澜身后踢了踢他的椅子,“你陪我吃饭。”

“我吃过了,你找顾沫吧。”

顾沫那边也摆摆手说不行,要赶论文没时间出去,要是让肖战知道他居然还有时间跑出去吃饭肯定会被念的。

一个两个都没时间,王一博掏出手机给权展舟跟李宸皓发了微信,然而那边久久都没回复。

靠!找个人吃饭怎么这么难?

这么一想,手机微信刚好响了起来,王一博看着微信名称【XZ】的人给他发了消息。

【嗨一博,你的部分完成的怎么样?有时间的话我们再约出来讨论一下吧。】

【就现在吧,你吃过晚饭了吗?】


——————

王一博:老婆,我要是剧情需要跟别的女生一起吃饭你会生气吗?

王一博:老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评论(11)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