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語桓

你的名字 14

第十四章


王一博盯着手机两秒,见徐臻也没有回复他,又开始翻起了微信好友列表,要不然他去买好晚餐后去图书馆找肖战好了。

那个傻孩子一待在图书馆就会不吃晚饭,对他管东管西却不关心自己的身体。

王一博从床上下来,换了身衣服,到浴室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后面那撮头发被他压得有点乱,他干脆拿过棒球帽戴上,刚准备要换鞋子出门时,徐臻回复了,说已经在外面准备要吃晚饭,不过没带资料,王一博要是方便的话他们可以出来吃饭聊一聊。

王一博换鞋子的动作停了下来,既然对方都回复了,那就跟她吃好了,吃完再给肖战带晚饭好了。

宋安澜路过他时愣了两秒,调侃道,“打扮地那么帅跟谁去吃饭啊?”

“徐臻。”

王一博语落又想起自己没说过徐臻是谁,便解释了一下对方的身份,回过头碰上宋安澜笑得贼兮兮的脸,又补了一句,“不是女朋友,不要想那么多。”


两人全程都没说过几句话,跟上次咖啡店温柔点餐的模样大庭相径,徐臻有点捉摸不透王一博,起了好几次头,王一博都只是淡淡地嗯一声,就没有后文了。

徐臻不放弃,又想了个话题,“我之前听说你去医院了,身体没事吧?”

“没事。”

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下,王一博瞄了一眼后眉笑颜开,拿过手机就对着餐桌上的餐点拍了张照,给他发了个语音信息,“吃过啦,莲藕排骨汤,你看我今天合格吗?”

发完后又想起肖战已经在图书馆好几个小时了,又给他发了条语音信息,“你吃饭了没啊?”

肖战拿起刚买的面包也拍了一张发给王一博,发完后才发现王一博发的照片哪里不对劲,直接就给对方发了个语音,“你跟谁一起吃饭啊?”

发出去后又觉得自己问得很奇怪,像是在质问男朋友背着自己跟谁偷偷约会似的,肖战甩了甩头,肯定是因为最近老是被王一博喊老婆,被他影响了。

手指长按在刚才发的语音,正想要撤回时,王一博回复了。

【干嘛?吃醋啦?】


吃醋个屁!

不过肖战很快就知道王一博是跟谁一起吃的晚饭了。

他坐在图书馆外面的小凳子喝着冰红茶时,远远就瞧见王一博的身影,头上戴着棒球帽,身上穿的衣服他也没见过,身旁跟了个女孩,上次咖啡店的那位。

王一博明显也看见他了,对身旁的女孩说了什么后就往肖战的方向跑了过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来干嘛?”

“什么叫我来干嘛,还不能来找你啦?”王一博把手上的袋子放到肖战腿上,“你好了没啊,我们回宿舍吧。”

肖战低头看了眼腿上的袋子,里面装着满满的樱桃,他不敢置信地问,“你给我买的?”

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路过水果摊子就想起肖战喜欢吃樱桃,下意识就买了,但他还不知道肖战的性格吗,说特意给他买的话肯定又要给他转钱,他双手插在裤兜里摇着头,“当然不是,买来我们几个一起吃的,我拎着手酸,你帮我拿。”

明知道对方是在胡说八道,但肖战还是接了他的话,“你这样以后交女朋友公主抱不起对方的话,对方该有多难过啊。”

“好,我会努力锻炼的,老婆不要嫌弃我。”

肖战翻了个白眼,怎么什么事情都能兜回他身上啊,他就不该接话。


快到宿舍楼的时候,肖战总觉得今天看起来特别暗,直到两人走到楼下往上移看,果然整栋楼都黑漆漆的,只能看见星星点点的手机开着手电筒开着往下照,在左右摇晃着,隐约还能听见吵杂的歌唱声。

“怎么回事?停电了?”

没有得到身旁的人的回应,肖战回过头一看,只见王一博抱着他的课本却步,他歪着头跟了上去,“你干嘛?”

他又回过头看了眼黑漆漆的宿舍楼,瞬间明白过来,“你怕黑啊?”

“没,没有……”

哦吼!居然被他察觉到声音都发抖了!

肖战忍住笑,“不怕那就走啊,回去了。”

才刚走两步,衣角就被身后的人拉住,肖战快要憋不住笑了,调整了下呼吸后回过头,故作疑惑的样子,“怎么啦?还不走吗?”

王一博抓着衣角的手又攥紧了点,“好啦,我是怕黑啦,我们出去玩,等恢复电源再回来。”

“你手上拿那么多书还想着出去玩。”肖战顺势拉过王一博抓着自己衣角的手,“走啦,有我在,别怕。”


宿舍楼里也不是全黑的,男生们都打开了房门通风,拿起各种手电筒手机来照明,还有一些幼稚的会在走道上装鬼吓路过的朋友,不小心波及到了王一博,肖战能感觉到手被王一博箍得死死的,忍不住就好奇起来。

“我们晚上睡觉都关灯啊,那你怎么办?”

“有月光啊。”

“那初一怎么办?”初一哪来的月亮。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后回答,“初一吃素。”

“……”

很好,还会开玩笑,看起来王一博也不是那么害怕。


仅仅是拉着手还不够,手上的书已经还给肖战抱着,被解放的双手抱住了肖战的双臂,王一博的胸脯几乎贴上了肖战。

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肖战又把话题兜回去刚才的问题,王一博这下终于肯好好回答了,“床上有个小夜灯,不过我一般比你们早睡,睡着了就不怕了。”

“那要是那晚睡不着怎么办?”

“宿舍还好,知道房里都是你们。”

“你怎么知道房里只是我们四个?”

肖战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要吓王一博的,他才没有王一博那么幼稚,只是话题顺着下来,自己脱口而出并没有想太多,语毕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赶紧回过头去看身后的人的情况。

果不其然,王一博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一出大戏,一道可疑的身影每天晚上都站在他的床头前注视着他睡觉时的样子,要是他哪天忽然在半夜醒过来……

“啊啊啊啊肖战!”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故意的,宿舍里没有其他人,就我们四个,别怕别怕。”

“我说真的,没事没事。”


肖战几经辛苦才把王一博给送回宿舍,顾沫跟宋安澜坐在各自的椅子上拿着球丢来丢去无聊了很久,看见门口突然出现黏糊糊的身影时愣了一下,宋安澜赶紧迎了上去,“我不是给你发微信说停电了吗,你怎么还回来啊?”

“我的锅。”肖战主动认错,“他来找我,我硬要把人给弄上来的。”

顾沫在一旁不明就里,但大概猜到原因,把手机电筒也打开了,“好点了吗?”

被三个室友围在一起的王一博突然觉得自己好没面子,清了清嗓子后松开了箍紧肖战的手,“我没那么害怕,不要夸张。”


嘴上是这么说,可王一博迟迟都不敢回到自己的床上,更不敢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硬是要拉着肖战的衣角贴着他。

肖战本就是个怕热的人,原本停电没有风扇就已经很热了,好几次想要让王一博不要贴过来,但对上对方可怜兮兮的眼神又觉得是自己的错,要是不多嘴乱说话也不会把人给吓着。

“安澜,找点事情做吧。”

房间里仅有的光源就是一个应急灯,肖战在昏暗的环境下拼命给宋安澜使眼色,示意他想办法转移王一博的注意力让他放松一点。

“那个,我们玩个游戏吧。”

顾沫从停电开始就无聊透了,没有无线网络不可能打游戏,光线昏暗不可能看书,听见宋安澜说要玩游戏立刻起劲了,“玩什么?”

宋安澜支支吾吾着,一时三刻他也想不出可以玩什么游戏,便随口说了个,“我从来没有过?”

肖战满头问号,“这什么游戏?”


顾沫兴致勃勃地拿过几瓶饮料还有洗好的樱桃放在中间,四个人围成一个圈坐着。

我从来没有过,这个游戏一般都是喝酒的时候玩的,当然不喝也可以,宋安澜上网搜了一下规则,张开双手解释道,“十个手指头代表十个积分,要是积分被扣完的那位就是输家,输的那位要有惩罚。”

“好的,罚他明天请吃烤鱼。”顾沫提议道。

“行。”

“可以。”

见大家都同意,宋安澜继续说着,“我先给个例子,我从来没有考过第一名,如果你们也没有做过就没事,如果你考过第一名的话,你就折叠一根手指头,代表扣一分,扣完就没啦。”

“五个手指头不行吗?”王一博拉着肖战的衣角问道。

“就五个吧。”肖战掰开王一博的手指,拉过衣服的另一角重新放到他手中。


决定好顺序后,游戏便开始了,从宋安澜开始,他举着左手,思考了一会儿后手,“我从来没有被男生告白过。”

“哦,我也没有。”顾沫看了眼战况,见肖战也折下一根手指头后惊讶道,“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问完后又望了眼他身旁的人,只见王一博也比着四,他指了指刚开场就被扣了一分的两人,脱口而出,“所以你俩是相互告白了吗?”



——————

王一博:老婆你还被其他男生告白过啊?

肖战:顾沫以前老说爱我,但我没有回过他,所以他才没有被男生告白过


顾沫:所以小丑是我?


评论(2)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