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語桓

你的名字 16

第十六章


在场的其余三人愣了好几秒,王一博还以为这次自己真的出局时,宋安澜率先反应过来,“双重否定变肯定,那就是没有叫过男生老婆的扣一分。”他拍了拍顾沫的肩膀,“你厉害,不过你的语文老师该被你气死了。”

谁也没想到他会用这种自杀的方式保住王一博,这下除了王一博,剩余的三人都要扣一分,宋安澜跟王一博都只剩下一分了,顾沫还有肖战还有两分。

顾沫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低头看着被宋安澜折下的手指头,他刚才只是不小心结巴了一下,结果却变成说了两次没有,他偷偷地瞟向了身旁的人,见肖战压根就笑不出来后讪讪地笑了一下,“我说不是故意的,你信吗?”


这下难题来到肖战身上了,宋安澜抬了抬下巴,举起他跟王一博比着一的手,说着,“来,我跟王一博选一个。”

王一博抓着他衣角的手摸上了肖战的大腿轻轻地捏着,一脸殷勤的样子,“老婆会照顾老公的钱包的,对吧?”

肖战拍掉王一博的手,“你如果真的不想请客就给我闭嘴。”

保谁都不好,肖战最后只好牺牲自己的好朋友了,他转过头对着顾沫扯起了嘴角,“我从来没有考过最后一名。”

“靠!肖战!”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啊?


肖战还在为自己把炸弹给扔掉而松口气,结果宋安澜却啧啧啧地摇着头,说他果然还是偏袒王一博,肖战就不明白了,他怎么偏袒了,他刚刚不是把顾沫推出去了吗?

宋安澜见肖战疑惑着,便给他解释道,“王一博没出局,那这一轮到他,他就有机会搞死我,你还说自己不是帮着他?”

肖战确实没想太多,他只是觉得比起王一博还有宋安澜,坑顾沫的话没那么过意不去,没想到反而帮了王一博一把,只见身旁的人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老婆果然爱我。”

“滚吧你。”

烤鱼最后是宋安澜请客,王一博把人踢出局后赶紧补了句说请喝奶茶。

顾沫低头看着自己剩下的分数,明明他这一场游戏赢了,可他却没太多喜悦感,总觉得一直重复在被伤害,撸起袖子仰了下巴,“再来一次!”

话音刚落,房间里突然有着灯光闪烁,王一博被那忽暗忽亮的电灯给吓着,直接抓住了肖战的手。

肖战拍拍他的手,“没事,恢复电源了,早点睡吧大家。”

“啊?不玩啦?别啊,再来一次。”顾沫还在原地囔着。

肖战走过去把人拉了起来,因为坑了顾沫好几次,感觉有点过意不去,“早点睡,明天给你买蛋糕好不好?”

“……我要学校对面那家面包店的。”

“好好好。”


原定学习计划没完成,肖战在大家都去洗澡躺床刷手机时依旧坐在他的位子上温习着,看得路过的王一博直皱眉,不禁怀疑肖战是不是一天不学习浑身难受睡不着?

刚才洗好的樱桃还没吃完,顾沫跟宋安澜吃得不多,王一博更是没那么爱吃,剩下的樱桃放到了肖战桌上,王一博手指敲了敲碗边,示意肖战吃完,结果等他洗好澡出来时,桌上的樱桃压根就没有被碰过的迹象。

他随意擦了遍头发,拉过椅子坐到肖战身边,拿过一颗樱桃就递到肖战嘴边,“啊~”

肖战张嘴吃下后才意识到王一博做了什么,伸脚把王一博的椅子推开了些,“你干嘛啊,还不睡觉。”

“我害怕。”

肖战自知理亏,可开着灯睡觉先不说会影响其他人睡眠,宿管肯定第一个抗议,“那怎么办?我给你讲聊天到你睡着为止?”

王一博摇了摇头,“你陪我睡。”

“……找安澜陪你。”

王一博还真的喊了宋安澜的名字,已经躺在床上刷着短视频的人抬起了头,“干嘛?”

“肖战让你陪我睡。”

“滚!”

王一博收回视线,对着肖战耸肩,一副“我早知道”的表情,见肖战还想开口说话,他预判了肖战的想法,这回喊了顾沫的名字。

肖战跟王一博两人的谈话声不大,顾沫没听见他俩的对话,不过光凭王一博刚才让宋安澜陪他睡觉的请求,顾沫盲猜王一博喊自己也是为了相同的事情,压根不给王一博机会开口,直接拒绝了对方,“不要,你找肖战。”

“看吧,所以我才找你。”


肖战答应完后才意识到不妥,陪他睡觉是怎么个陪法啊,待他从浴室出来时已经熄灯了,他边擦着头发边把视线转向王一博的床位,上面空无一人。

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看了眼自己的床,果不其然上面躺了一个人,王一博正面向他,被子将这个身体都盖住只露出一个头,可怜兮兮地说着,“你赶紧上来,我害怕。”

单人床躺两个人本来就很窄,更何况是两个身高至少一米八的男孩,肖战刚爬上去时手脚都无处安放,最后还是王一博往旁边挪了点后才勉强能躺下。

“谢谢。”

“不客气。”

不对,这是他的床,为什么他要跟王一博道谢啊?


王一博把他那床被子拿了过来,还有他的小夜灯,两人并排躺着,肩膀都抵在一起,肖战的手掌交叉合在一起放在腹部上,睡得很不习惯,他平常习惯侧躺,而且还是右侧躺,偏偏他现在的右侧躺了人。

自己要是面向王一博睡觉的话,怎么想都觉得奇怪。

他伸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道了声晚安让他早点睡就背过身去了,左侧躺就左侧躺吧。

结果刚翻身没多久,王一博就戳了戳他的后背,小声地说着,“你不要背对着我好不好,我害怕。”

说实话,肖战总觉得王一博是在骗自己的,哪个男生会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直言自己怕黑的,听起来弱爆了好吗,可他翻过身对上王一博的视线,对方双眸水灵灵的,如一泓清泉般,见自己转过身时眼睛还亮了一下,一把就捏住了他的手。

肖战轻轻地扫着王一博的手臂,声音压得很低,“别怕,我在,赶紧睡吧。”

“睡不着,要不然你陪我聊聊天。”

肖战困得眼皮都快掉下来了,干脆闭上了眼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聊什么?”

王一博还真的不知道跟肖战能聊什么,他只是想要分散一下注意力而已,想起刚才玩游戏时的场景,“没有女朋友吗?”

肖战笑了声,“你看我像是有女朋友的样子吗?”

王一博认同地点着头,确实,经常泡在图书馆还跟舍友闹绯闻,换做别的女生早就不干了。

“高中总谈过恋爱吧?”

“也没有,母胎单身。”

肖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王一博几乎要凑得很近才能听清楚,淡淡地回答了一句他自己也是母胎单身后,视线就无法从肖战脸上移开。

他觉得肖战漂亮,是很久之前就这么认为了,但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去观察肖战的脸,皮肤状态很好,肤色很白,还长着几颗不明显的痣。

美人多痣,是真的。

而且那么近的距离都几乎没看见毛孔,他咋记得浴室里只有普通的洗脸霜啊。

睫毛很长,微微翘起,王一博以前在家里陪家人看电视剧时总不明白为什么主角一定要伸手去摸他对象的睫毛,他到现在依旧不理解,可他也想这么做。

手指停留在空中,王一博顺着肖战的轮廓描绘着,最后停在肖战的唇瓣上,这个地方原本就有痣的吗?

他平常跟肖战说话都在留意对方的表情,很多时候都是注视着眼睛,没留意他嘴唇的情况,现在才发现原来肖战唇下还长着一颗痣。

鼻梁,脸颊,唇下。

王一博觉得莫名熟悉,他记得权展舟给他拍过照,他的后颈上也有着三颗可以连成一条线的痣。

视线慢慢地滑下,王一博才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肖战。”

原本已经快要睡着的人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见王一博还是那副毫无困意的样子,手干脆伸到他的后背慢慢地扫起来,然而刚碰上就被王一博钳制住,肖战尝试挣脱了一下,发现挣脱不开就干脆不管了。

“干嘛……你要睡不睡。”

王一博低头看了眼肖战晚上还戴着手表的手腕,“让我看看你的胎记?”

听见肖战轻轻地嗯了一声后,王一博便伸手去摘表带,不料手指才刚碰上手表,原本还昏昏沉沉的人睁开了双眼按住了他的手,“不可以。”

王一博不觉得胎记是什么私密不能让人看的东西,毕竟他自己也有,可肖战这遮遮掩掩的样子着实让他好奇,“为什么不可以啊?”

“不行就不行。”

“大不了让你看我的?”

又是这种摸你屁股一下然后你也摸回我的很公平的语气,肖战用力地扯回自己的手却没想到王一博抓得很紧,刚刚挣脱不开是真的,他干脆使出杀手锏,“你再闹就回去自己一个人睡。”

“睡了,晚安。”


“那个……可以抓一下手吗?”

“不行。”

“我真的不看胎记。”

“……”

“那不能抓手可以抱着睡吗?”



——————

王一博:为什么不要看我的?

肖战:你躺我床上还要脱衣服,这样我很难解释清楚


评论(11)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